想想

我却只为你折腰

【严江】随时报备




日头西沉,大排档闪烁的霓虹招牌高高挂起,夜市熙熙攘攘,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和拍手叫好,几个网红摊位前排起长龙,空气中满溢铁板烧烤辛辣鲜香的热气,构成建宁这座著名旅游城市极具生活气息的画面。



“帅哥!你的打包一份炒粉加一笼蒸饺好了!这边窗口拿号取餐!”



兜里手机嗡嗡震动,夜宵店老板娘略带口音的吆喝远远传来,江停扬声应了,边起身穿过围着店外圆桌喝酒吃肉的人群,边插上耳机接通了某个人的视频通话。



滴——



“喂,我警花儿~在哪呢?”画面出现的瞬间,熟悉的声音带着笑意在耳边响起,微风般轻易抚平了夏夜的闷热。



江停接过塑料袋,视线回到屏幕,不由也被他的情绪感染,唇角勾出微笑的弧度“在夜市,刚帮一位老教授送完资料,回家的路上。”



“哦——”对面看样子坐在马路边的台阶上,右腿膝盖曲起,掌心托着下巴调侃道“意思就是自己偷偷吃垃圾食品不带我了?亏我还特意挤出宝贵的办案时间跟我宝贝儿报备。”



这话要是让魏局听见肯定要先干呕一阵,再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鬼迷心窍放任一个三天两头进派出所的混混做上刑侦支队长,但江停看着他不正经的神情,放松舒展的坐姿,却像心脏终于落回了正确的位置。



转侦查系之后虽然可以在现场提供思路上的指导,面对实战身体却还是会力不从心,严峫把他摁在家里,连杨媚对此都罕见的站在严峫那边,警察的结局是一眼望不到头的,不管这样无可奈何的等待已经历过多少次,煎熬也不会随着时间而减少,严峫明白这样狼狈的改变,江停比任何人都难以接受。



“没背着你吃垃圾食品,不想做饭,正好路过夜市就随便买了点,”江停提起塑料袋在镜头前晃了晃,又切换成后置摄像头短暂展示了一圈“你呢?抓捕有进展吗?”



“你猜猜?”



“我猜……”江停找了个僻静的小巷绕到马路上才说“猜你派人在查村子各个出入口的监控,准备在那里扎一会,村长没说实话吧?”



严峫赞赏道“聪明,怎么猜出来的。”



路灯浅黄色的灯光安静洒向地面,为江停渡上一层柔和的阴影,他笑着歪了歪头,示意严峫看自己毛刺刺的还往下滴水的头发。



严峫的长相一直是公认的富丽堂皇,华丽的五官却因为眉眼而带了点凶狠的匪气,第一眼印象很难是警察,做个潇洒富二代倒是很有辨识度,但像现在这样浓密的黑发自然耷拉下来,又因为没有好好擦拭显得杂乱,当他认真专注的看过来时,竟然有些桀骜不驯的少年气。



江停别过眼,踢开脚边挡路的小石子。



“……只是行为逻辑分析,用人家的井水洗头还占人家的村,怎么这么霸道啊,严大队长?”



这话无厘头的程度简直能和自己相当,严峫失笑“这就叫霸道了啊?那我一会还要去踩人家的菜地搜人家的屋,要不要报警把我抓起来?”



话音刚落,就见警察马翔揣着几碗刚泡好还冒着热气的泡面闯进镜头,愣了几秒,眨巴眨巴眼睛像是想问什么又没问出来。



黑暗中看不清口味,严峫随便拿了一桶,挥挥手赶人,突然马翔余光瞥见江停,顿时恍然大悟,满脸我都懂,硬是在严峫你有对象吗你就懂的死亡视线下嘻嘻哈哈打了声招呼才离开。



“这些年轻人……”严峫轻轻叹口气,笑着摇了摇头。



等到彻底寂静,严峫把桶置在膝盖上,取下封口的叉子,敷衍的搅两下,也没管有没有搅匀,唏哩呼噜的先吃了一口。



倒像是突然感觉到饿似的。



转过这个拐角,再往前就能看到小区高楼的轮廓,家里那扇窗理所当然的没开灯。阴影里江停似乎很轻微的皱了下眉,随即他问“什么口味的?”



严峫说“……香菇炖鸡。”



“好吃吗?”



“还行吧,有点儿淡,还是家里的好吃。”



江停忽然笑起来,严峫莫名其妙,不知道这句话有哪里戳中了他奇怪的笑点,他没带耳机,耳边是树叶沙沙和声声蝉鸣,不远处还有村民们不安的窃窃私语,但听江停笑,疲惫压力就像被羽毛轻飘飘的一扫而光。



“哎,笑什么呢……还说没笑,我都听到了,”严峫板起脸凶巴巴地“一会就挂了,你都不关心关心老公吗?人家小媳妇打电话都是说爱你想你——”



“我快到家了。”突然江停说。



严峫终于用不听使唤的叉子卷好了面条,一团塞进嘴里,低头不知在干什么,含糊回了声嗯。



“挂了之后去把头发擦干,有需要随时找我,然后……注意安全。”



严峫等了片刻下文,没等到,他咽下面条,问“收到,除了这些,没有别的想和我说的了?”



“又不是第一次打电话了……”江停想了想,说“那你记得吃饭,记得睡觉,记得少生气。”



换一个不那么忙的职业,这么叮嘱不仅毫无诚意而且非常敷衍,但如果是警察,这话还真无法反驳。



严峫三两下把汤也喝完,空桶放在一边,从裤兜里掏出皱巴巴的纸巾擦了擦嘴“回家能吃真的香菇炖鸡吗?我给你带只鸡回来。”



江停说好,严峫便笑起来,眼里闪烁着得意。



这下换江停莫名其妙了“怎么了?”



“没什么,让厨师上门帮你做了顿饭,等你回去说不定还能碰上,先替我把香菇炖鸡吃了吧,不许不好好吃饭。”



江停抬头望向前方点点灯火环绕里某一扇小窗,果然发现些许不仔细观察难以察觉的微光,心中一暖的同时又觉得有些好笑“什么时候……算了,等你回来鸡汤都馊了。”



“就那么怀疑我的办事效率啊?”严峫遥遥看着被动静吵醒聚集的越来越多的村民,站起身随手从包里扯了条毛巾擦干头发,没再收回视线,只放在唇边说“挂了媳妇儿,收网了,晚安——别掀被子。”



“嗯,”江停轻声说“我很想你,等你回家。”



严峫动作一顿,接着紧了紧腰侧配枪,大步走向人群,他说“放心,有你这句话,严支队长如有神助。”


评论(12)

热度(3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