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

我却只为你折腰

【严江】枕边风



窗外绵绵细雪在昏黄灯光的映照中无声压弯了枯树枝桠,半晌,随着一声清脆的咔嚓从窗前飞速落下,枯枝没入湿润的败叶堆。



屋内开着热烘烘的地暖,窗面模糊不清,严峫舀粥的动作顿了顿,抬头瞥了一眼,随即冲房间里的江停喊道“媳妇儿,清粥加不加糖!”



“嗯?”江停大声回“加点吧,想吃甜的……嘶——”



“怎么了?”严峫敏锐的捕捉到那声抽气,心头一紧“胃又疼了?”



只听淅淅索索的动静持续了片刻,江停似乎呼出口气“没事,被熨斗烫到了,拿个冷水袋来吧。”



“怎么这么不小心,”严峫打开冷藏室最下层翻了翻,取出水袋,回来又往温热的米粥里添了两勺白糖“跟老公说几句话让你这么分心?”



脚步声渐近,江停坐在床边闻声抬头,见他神色不满,手上却不闲着,忍不住莞尔“对啊,以前都是你受伤要用,现在还是怪你,怎么办——欸,别戳我。”



严峫这才收回手,转而捏了捏江停后颈齿痕未消的软肉,无奈道“哪儿烫着了?江老师给我个机会将功折罪。”



“手臂而已,不严重,睡一觉就好了。”江停将左手递给严峫,小臂内侧被蒸汽烫出一片红,青色血管蜿蜒起伏于新旧伤疤间,隐约能感觉到它健康有力的跳动。



严峫蜻蜓点水的亲了亲他的指节,充满威胁意味的轻哼了声“你说的?明天早上起来要是还红着我就告诉妈。”



“……”江停有些好笑“你对我自己熨烫衣服是不是有什么成见?”



“我不是我没有啊,老公这不是心疼你吗?”



冷水隔着冰凉塑料贴在皮肤上,随着操纵不断移动流淌,灼热疼痛顿时消减大半。



江停右手端着清粥小口小口的喝,透过碗边缝隙注视着半跪在地上认真替他降温的人,眉宇间英俊成熟,磨砺出的痞气凶相在这里褪去锋芒,剩下熟悉的森林大海气息混着家里洗衣液的味道,令人安心。



怎么看都是一对老夫老夫,谁能想到几年前他们还是有点恩怨的人鬼仇未了。



“警校有批要去市局刑侦支队实习的实习生,有一个我的学生,”江停突然淡淡开口。



冠冕堂皇的大饼吃多了总是能一语中的,严峫挑眉,已经猜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你的这个学生是指亲传弟子还是蹭过你一节课?”



江停含糊的唔了声,眼底含笑“亲不亲传的,你不知道?”



清粥还剩一半,江停摇了摇头表示喝不下了,严峫会意,边就着他的手解决干净,边从床头柜里五花八门的药膏中找出烫伤膏,细细涂抹均匀才说“江教授难得替别人跟我开口,这我还能不答应?说吧,他想要官升几级?”



说的倒像是委曲求全的大房似的,江停被逗笑了“小伙子脾气急,容易和人起冲突,让你多看着些别出乱子而已,你在想什么呢?大公无私的严队长?”



“在想你怎么这么了解别的男人,”严峫佯装叹气“枕边风难防啊,自古英雄难过英雄关,既然江教授都发话了,我哪能不支持?”



二人无声对视片刻,最终江停妥协,俯身与他接了个绵长的带着甜粥味道的吻。



分开时气息交缠,严峫在他唇边小声说“为了他这么快就答应?”



“……少听韩小梅的肥皂剧分享。”



严峫闷声笑起来,胡乱揉揉江停没有干透的头发“你发话,要星星月亮我都答应。”



“不会让你去摘星星月亮的,”江停眨了眨眼,轻声道“我爱你,晚安?”



严峫不置可否,耳边极其少见的有些发热,咳了两声“晚安……我也爱你。”



腻腻歪歪的,结婚都多久了……心跳在安静温暖的空间里被彼此听的一清二楚,江停垂眸嗯了声“我知道。”


评论(12)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